人氣 132

感染源成謎團!男在家臥床4、5年確診死亡 7名家人PCR陰性

#基隆 #新冠肺炎 #疫情 #PCR #確診 #疫苗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綜合報導
 
基隆市1名中風臥床4、5年男子前天就醫採檢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入院後死亡。衛生局匡列7名家人PCR採檢均陰性,將對主要照顧他的媽媽、弟弟進行血清抗體檢驗,確認兩人PCR採檢陰性是否為感染後的恢復期;如果抗體檢驗也為陰性,就可能是「PCR本身檢驗所產生的一個偏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公布國內新增28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28例本土病例以台北市15例最多,其次是新北市5例、桃園市3例、苗栗縣2例,屏東縣、基隆市及新竹縣各1例。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今天新增1例,為長期臥病在床的男子,感染源待釐清。圖/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畫面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3點在臉書直播說明基隆疫情及防疫狀況時說,今天新增病例(案15143)是40多歲男性,有心臟病、中風病史,插鼻胃管並臥床在家長達4、5年。他因雙腳長時間交疊,導致嚴重壞疽,家屬前天聯絡醫院安排就醫,院方入院前採檢確診,昨天在醫院因敗血性休克死亡。
 
林右昌表示,案15143因為長期在家中臥床,釐清傳染感染源時,主要針對同住照顧他的媽媽,以及1周會去幫忙照顧1次的弟弟。醫院護理人員1個月會去他家1次,幫他換鼻胃管,因為穿著全套防護裝備,所以排除為減染源。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案15143已經臥床4、5年,本身並沒有社區感染的來源。他最主要照顧者是媽媽,PCR採檢陰性。偶爾來照顧他的弟弟,PCR也是陰性,與他弟弟同住的太太、2個女兒和岳父、岳母也是陰性。
 
吳澤誠表示,PCR陰性有時候代表是感染後的恢復期,所以正在對案15143的媽媽跟弟弟做血清檢查,看看兩人體內有沒有存在抗體,藉以釐清是否為感染後的恢復期。如果血清抗體仍然是陰性,那就很可能是「PCR本身檢驗所產生的一個偏差」。
 
林右昌認為,因為這個個案比較特殊一點,所以除了血清檢驗之外,市府也會請教相關醫學專家,釐清這個個案的狀況,有結果時會再做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