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62

新北地政代收件 申辦不動產坐落馬祖不用搭飛機辦理

#地方 #連江 #福建 #不動產 #土地

 

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將從3月1日起與福建省連江縣地政事務所共同實施「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計畫,民眾申辦不動產坐落福建省連江縣轄區的土地登記、複丈案件,可由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代為收件,再寄送至福建省連江縣地政事務所受理申請,案件辦理完畢後須檢還之文件藉由郵遞方式寄送到家,不用請假搭飛機親赴馬祖登記機關送件、領件,大大節省往返臺灣、馬祖洽公的交通時間及成本。
 
新北地政好厝邊,申辦不動產坐落福建、連江不用搭飛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政府自101年10月25日起由中和地政事務所與福建省連江縣地政事務所共同試辦「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計畫,辦理登記、複丈案件代為收件及送件人核對身分事宜,輔以郵遞方式,達到類似跨縣市送件之效果,廣獲民眾熱烈迴響,自102年3月1日起將服務地點擴及新北市其他地政事務所,民眾可選擇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辦理。
 
同樣的,如不動產坐落新北市轄區者,則由福建省連江縣地政事務所代收,以解決當前民眾因工作繁忙而無法親赴登記機關送件之問題,為民眾省下往返臺灣、馬祖之機票支出及往返時間。市府提醒,代收登記機關僅提供代收服務,若所送案件有需補正事項,仍請民眾依管轄登記機關審查結果辦理,至應納之地政規費將待轄區登記機關審核無誤後,通知民眾利用ATM轉帳或匯款機制繳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