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36

大樓就是一棵樹 米蘭「垂直森林」成地標

#新奇 #寰宇 #綠色建築 #空氣汙染 #設計 #城市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高度化的城市裡,嚴重的空氣汙染總是令人詬病,為了讓人們享受新鮮空氣,義大利的建築設計師Boeri Studio突發一想,乾脆在城市裡設計兩棟「垂直森林」,什麼是「垂直森林」呢?據了解,Boeri Studio將兩棟高達80米以上的大樓,設計成周圍種滿樹木和植物的建築,兩棟大樓所提供的綠化量甚至足以媲美1公頃的森林,搶眼的綠色建築不僅吸引媒體關注,更成為當地著名的新地標。
 
Boeri Studio設計的「垂直森林」相當搶眼,希望能提供城市裡的新鮮空氣(截取自designboom
 
 
Boeri Studio將在建築物外圍種上數量可觀的植物和樹木(截取自designboom
 
 
這兩棟位於義大利米蘭的綠色建築,由於大樓外圍佈滿了樹木和植物,兩座「垂直森林」就這樣硬生生地座落在大城市裡,其實早在2011年釋出設計圖時,該建築就已吸引了不少媒體爭相報導。據了解,米蘭的空氣汙染是其他城市的數倍,當地的醫學院甚至指出,在米蘭生活一天,吸進的髒空氣相當於15支菸,空氣汙染的嚴重程度可見一般。
 
負責該建築的設計師Boeri Studio就表示,為了讓人們自在地享受新鮮空氣,這樣子的綠色建築是必要的。據了解,兩棟建築分別高達112米和80米,建築外圍共涵蓋了730棵喬木、5000株灌木和1.1萬株草本植物,相當於1公頃森林所提供的綠化量,而建築上的植物則用大樓收集的雨水來灌溉。
 
除此之外,設計團隊希望在氣溫30度以上的夏天,透過大樓外一片綠蔭的調節之下,能夠讓室內溫度降至20多度。該建築預計在2014年春夏完工,坪數規劃為20坪~136坪,其中最大房型還包含了約24坪左右的戶外平台。至於入住價格可不便宜,從最小坪數規劃的56萬英鎊(相當於2800萬台幣),到高達170(相當於8600萬台幣)萬英鎊的景觀豪宅都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