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2

霧霾太嚴重!24歲女孩網路「賣空氣」 意外受歡迎

#寰宇 #新奇 #霧霾 #霾害 #空氣汙染 #PM2.5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還記得上一波台灣的寒流嗎?跟著冷空氣一起下來的除了溫度急速下降,還順便帶來了大量的中國霧霾。那幾天,台灣天氣霧濛濛的,氣象局建議大家不要外出。漂洋過海來的霧霾都這麼濃了,北京、天津的霧霾嚴重程度更可想而知!一名24歲的中國長髮女孩,日前在淘寶網上「賣威海新鮮空氣」,沒想到意外受到大量中國民眾的關注與下單,甚至還有人詢問:「是否有配套的防毒面罩?」

▲賣空氣變好生意。(圖/取自cnBeta)

「每次看見他們的霧霾照片,我就調侃要給他們寄點新鮮空氣,後來想了想,這事還真能辦成。」根據《山東商報》的報導,這名中國女孩住在山東省威海地區,因為感覺自己居住的城市總是有藍天白雲、特別幸福,於是突發奇想,真的跑去網上賣新鮮空氣,每瓶10塊錢人民幣(約50元新台幣),三瓶空氣還「包郵」;沒想到,真的有民眾下單了。

「問的人太多了,一開始我還認真回答,後來就直接回覆說沒貨了。」她表示,中國人民對於霧霾的重視程度遠遠超乎她的想像,或許大家真的太需要新鮮空氣了;其中有位來自天津的顧客黃先生,他來店諮詢如何發貨,「我以為都因為好奇來問問而已,隨便回覆他說,我去買三瓶礦泉水,把裡面的水倒出去然後迎著風跑幾圈,灌滿了風之後擰上瓶蓋,就給他寄過去。」沒想到,黃先生還真的下單了,讓她嚇一大跳。

中國霧霾的嚴重程度,從「空氣都有人願意花錢買」就可見一斑;雖然這位24歲女孩並沒有認真想做賣空氣的生意,但是其他人有。記者連上淘寶網,搜尋「威海新鮮空氣」,一搜尋發現出現了非常多專賣空氣的店面,看來這種買「空」賣「空」的好生意,還真的許多人上了心。

事實上,中國霧霾對於環境的影響,並不僅止於中國;隨著風向的改變,它也會被吹到世界各地去。從世界空污地圖來看,日本與中國簡直就像兩個世界,而台灣的東部與西部也像是兩個世界。根據記者的親身體驗,當空污指數超過400的時候,整個空氣都會開始泛黃、泛灰,直接在戶外呼吸會感受到鼻子刺痛;超過600的時候,基本沒有N95口罩是無法出門了,呼吸困難是肯定的。如果中國整治環境的力道再不加大,恐怕將來「販賣空氣」還真的會變成大大的商機。

更多三立新聞:國際油價重挫 創2004年來新低!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