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64

全球前五大房價最貴城市 台北擠不進榜 香港第5名

#新奇 #寰宇 #房價 #城市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灣顧人怨的時事很多,近來除了頂新魏家成全民公敵,長久以來最惹民怨的就非高房價莫屬,但其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台灣的房價還不是全球前五名,甚至擠不進前十名,倒是香港竟然名列第5名,痛苦指數比台灣高很多。
 
1.摩納哥
 
美國中文網報導全球十大房價最貴城市,第一名摩納哥。這個歐洲小國是現在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人口只有32000多人和1.95平方公里土地,在2008年的世界房地產評比中榮升為全球第一的高房價國家,房屋每平方公尺(約0.3025坪)的平均價格為47578美元,日前也打造全球最貴的摩天大樓豪宅,開價約113億1490萬台幣。(圖片皆截取自維基百科)
 
2.莫斯科
 
身為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是一個人口超過1000萬人的特大型城市,如今莫斯科房價飆升,已達到德國首都柏林房價的兩倍,外國人來此置產正是迅速推高房價的其中一個原因。另外,根據世界最貴房地產評比統計,莫斯科的房子均價已經達到20853美元,一舉奪下世界第二的寶座。
 
3.倫敦
 
英國首都倫敦被評為世界第三的高房價,每平方公尺約20756美元,而在倫敦房價最高的肯辛頓和切爾西,想要買房子的人需要年薪達到37.8萬鎊(約台幣1800多萬),才有可能買到一個普通的房子。就連年薪600萬英鎊的足球明星巴拉克(Michael Ballack)也說自己在倫敦買不起房。
 
4.東京
 
根據報導,在東京有3年屋齡的房子,面積約25坪,總共就要近5000萬日元(約1500萬台幣),分期付款每月還20萬日元,20多年才能清賬。而80年代末期,類似的房子也大約要1億日元。按現有的分期付款月供來計算,要過40年後才能夠付清,一輩子成為房奴。在東京,房屋的每平方公尺均價是17998美元。  
 
5.香港
 
近日香港爆發佔中運動也讓高房價的問題再度被拿出來檢視,這裡的房屋每平方公尺平均價格為16125美元,僅管香港政府規定人民平均月收入不能低於7000港幣(約台幣2萬8000元),但房價不斷高漲還是讓人望房興嘆,甚至連月收入50、60萬台幣的高知識份子都買不起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