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27

KYB制震器 4建築中鏢

#居家 #KYB #營建署 #避震

聯合報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數據造假,營建署昨天公布初步盤點情形,桃園市有一棟、高雄市有三棟建築物使用KYB制震器。不過,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營建署未公布名單。

營建署建管組組長高文婷表示,這四棟建築物已經專業技師評估安全無虞;不過,將進一步交叉比對KYB與市政府回報的資料。

KYB數據造假事件,營建署初步盤點,有四棟建物使用KYB制震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KYB數據造假事件,營建署初步盤點,有四棟建物使用KYB制震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營建署昨公布清查結果第一批國內建築使用KYB生產的制震器名單,不過至下午四時止,僅桃園市、高雄市等七個地方政府及五個特設主管建築機關回報,其中南投縣、新竹縣、嘉義市、金門縣、彰化縣五縣市回報未使KYB制震器;但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和台南市四個直轄市等都尚未回報。

營建署表示,已請相關技師公會全力提供協助,務必將所有案件全數查明。

至於建築物使用問題制震器如何處理,營建署指出,KYB已承諾比照在日本的處理模式負起改善處理責任。高文婷說,可以採抽換、修改或增加等方式。至於賠償部分,高文婷說,日本方面尚未談到此部分,由於事屬買賣雙方的私權糾紛,要看雙方如何談。

KYB昨也派員向營建署說明,運用在我國建築物制震系統的消能元件共計四五七六組,經確認百分之九十點一以上數據未被竄改,其餘尚待確認。今年十月以後出貨的產品,均經第三方驗證,不會有竄改數據情形。營建署已要求KYB應在我國成立窗口,協助處理相關瑕疵確認及改善問題,公開相關資訊並承擔起企業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