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9

KYB造假 營建署26日公布首波名單

#政策 #營建署 #KYB避震器 #KYB

中國時報 記者鄭舲/台北報導

日本避震油壓機械大廠KYB避震數據造假,販售未符合日本標準的設備,唯一賣到海外的國家就是台灣。營建署長吳欣修昨表示,經過了解,政府部門、道路工程等都沒有用到KYB,至於民間部分會加速清查,周五就會公布第一批名單。

日商川金控股也爆出制震器數據有問題,營建署表示,將比照KYB的模式,要求地方政府清查,並建立使用KYB與川金制震器的建築清冊。

數據造假,KYB高層致歉。(圖翻攝自SankeiNews Youtube)數據造假,KYB高層致歉。(圖翻攝自SankeiNews Youtube)

日本KYB日前坦承竄改避震數據,數據造假的時間可能從2003年1月至2018年9月,而且部分問題制震器已外銷台灣。營建署發函地方政府,盤點2003年起領建照的建築。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要求內政部說明清查狀況,政府是否要表達抗議?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尚在清查,絕對不會包庇,畢竟這涉及安全,不能開玩笑,盤整後會協助業者,提供相關法律意見,因為這是屬於私法契約,損害賠償是公司對公司,政府會提供協助,例如提供相關法律意見。

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已經發函各地方政府、建築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和不動產公會等,截至目前為止,政府部門包括原能會、公共工程等,都確定沒有使用KYB阻尼器,至於民間部分會加速清查,並要求設計案結構技師應該主動說明,26日將公布第一批名單,清查速度要看地方政府,「掌握多少會立刻公布」。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要求政府公開譴責日本,態度要強硬。黃昭順也指出,KYB網站稱他們所做的工程有高雄85大樓、六福皇宮、台北市議會、北中南二高公共工程等,政府是否考慮集體訴訟?

吳欣修說,這家公司還有做隔震工程,有用到阻尼器,都是民間企業。徐國勇則說,會提供相關法律意見予民間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