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台北馬拉松 首推「環保跑者」

#台北馬拉松 #地方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 #環保

中國時報記者 張潼/台北報導

2018台北馬拉松9日早上不畏風雨開跑,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北市府與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廣綠色永續馬拉松理念,推出「環保跑者」概念,也就是跑者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領取紀念衫和完賽衣、秩序冊與完賽證明無紙化,另外補給站還提供水杯,減少使用塑膠杯或瓶裝水,連前導裁判騎乘的都是電動機車,這也是台北馬首次引進環保和減塑的概念。

今年台北馬共吸引2.7萬名跑者,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參賽人數限定2.7萬人,代表賽事菁英化,日後還要爭取成為獲得國際田徑總會認證的第一個「市區馬拉松」;不僅如此,今年台北馬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環保,包括減少塑膠垃圾等。

台北馬拉松9日登場,共有2萬7000名跑者在雨中開跑。(黃世麒攝)

環保局長劉銘龍也進一步表示,這次台北馬首度引進環保、減塑概念,不少跑者也都熱情響應,是一次很成功示範,環保局將延續這次經驗,推出「大型活動綠色環保指引」,讓市府各單位或民間舉辦這類活動時有所依循,讓台北市能成為環保永續示範城市。

全台近年來掀起路跑風潮,各地都舉辦大大小小路跑活動,但發放的紀念衫、完賽衣、比賽中使用的一次性水杯,都造成環境負擔。因此,北市府今年和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出「環保跑者」概念。

具體作法包括跑者可以依照自身需求,決定是否要領取紀念衫和完賽衣,秩序冊及完賽證明無紙化,另外,補給站提供2.5萬個環保杯給跑者使用,藉此取代瓶裝水。不只如此,原本前導裁判都騎乘油化機車,今年也改成電動機車。

今年跑者普遍對台北馬推動環保減塑反應良好,最後男子全馬組由衣索匹亞選手奪冠、女子組則是北韓選手拿下;半馬部分,男子組冠軍是大陸選手奪下,女子組則由我國好手傅淑萍將冠軍盃留在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