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豐原轉運中心 開工日再延

#豐原 #交通 #轉運中心 #林佳龍 #盧秀燕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空轉4年的台中市豐原轉運中心預定下月動工,卻因地下管線密布、道路禁挖,台中市交通局停坦言「6月動工來不及」,已行文建設局解除禁挖限制,並協調相關單位遷移管線,希望力拚年底前動工。

市議員陳清龍14日批評,開工又要再延,拜託交通局加油!前朝規畫在台鐵豐原東站廣5用地興建轉運中心,前市長林佳龍4年前視察時,交通局拋出BOT構想,並將容積率放寬到480%及900%,提出樓高13或19層兩方案,投資門檻各為15億及29億元。

豐原轉運中心歷經4年紙上作業,因地下管線來不及遷移,無法如期在6月動工。(圖/王文吉攝)

後來交通局評估「投資金額龐大,民間投資者意願不高」,BOT案無疾而終。交通局改採自建方向推動,並將廣5用地變更為停6用地,提出地上5層、地下2層的多目標立體停車場,總經費7.33億元。

在立委洪慈庸協助下,順利爭取中央前瞻補助2.17億元,盧秀燕主政後目前計畫並未調整。豐原轉運中心經費總算到位,卻又傳出無法如期開工。

交通局停車管理處長張應當坦言,轉運中心預定地原為道路用地,包括台電、水公司、中華電信都在地下埋設管線,6月動工肯定來不及,已行文建設局解除禁挖限制,並協調中華電信遷移,力拚年底前動工。

陳清龍表示,曾有開發商看中這塊土地,希望興建17樓地標建築,但地方憂心量體太大,招商不順恐淪蚊子館,最後沒人敢投資,胎死腹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