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山手線中央埋單 交部將重審

#政策 #交通 #山手線 #盧秀燕 #林佳龍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大台中山手線爭議不斷,台中市長盧秀燕質疑是「台中幫中央蓋鐵路」,要求山手線全數由中央埋單,國發會也要求需補件資料。

交通部長林佳龍23日表示,台中市府已補件,但經費從709億元增為714億元,且要求中央全額補助,交通部將重新審查,經費分擔問題也會依法處理。

台中山手線規劃圖。(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山手線規劃圖。(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喊卡山手線,質疑林佳龍的山手線工程經費高達1000億元,繞1圈須2小時,且認為地方負擔經費多於中央並不合理,強調她爭取的捷運綠線工程款只要600億元,又符合交通效益,將優先推動捷運藍線、橘線,符合民眾期待。

山手線在去年11月通過行政院審議,今年初國發會要求其需補件說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證實,台中市府已補件完畢,但計畫有所變動,其中總經費從709億元增為714億元,並要求中央須全額補助。林佳龍說,由於該計畫已與原案不同,將退回交通部重新審查,若審查通過後才會再往上呈報。而經費分擔問題因有作業要點規定,不會給予太大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