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台中山手線經費誰出 交長林佳龍:依規定中央地方分攤

#山手線 #交通 #林佳龍 #盧秀燕 #王國材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台中山手線鐵路建設經費要中央政府全部買單,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明確表示,依規定中央和地方政府要分攤建設經費,他在台中市政府的時候是如此,到交通部後也是如此,交通部會協助地方,但如有新主張就要重新提出計畫報告書。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也說,依鐵道改善作業審查要點規定,中央與地方要分攤建設費用,像桃園、嘉義都是如此,這個遊戲規則沒有辦法改變,否則各縣市都會回來向交通部抗議。

交通部長林佳龍21日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為避免帶動國內民生物價上漲,已要求暫緩郵資調漲,而且沒有期限。記者楊文琪/攝影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1)日在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為避免帶動國內民生物價上漲,已要求暫緩郵資調漲,而且沒有期限。記者楊文琪/攝影

王國材認為,未來鐵道改善、車站開發後,會帶動地方發展,可以從都是計畫中獲得一些經濟效益,這是協助地方解決負擔的一個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