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墜谷43小時 比基尼女郎斷魂

#地方 #比基尼 #登山 #中央山脈 #馬博橫斷

中國時報記者 沈揮勝、張妍溱/綜合報導

36歲吳季芸在登山界有「比基尼女郎」稱呼,11日獨走中央山脈「馬博橫斷」,19日在信義鄉盆駒山往無雙社舊部落附近墜落山谷;南投縣消防局發動陸空救援,歷時43小時,昨天中午,地面搜救人員在其通報求救點找到吳女,但疑因冷氣團來襲天寒失溫,已經死亡。空勤總隊最快今天將遺體載送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山上下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地方,氣溫僅在攝氏0度到2度或3度之間,考量地形、天候及人力搬運難度,將由救援人員把遺體移置到較為平坦空曠高處,一旦天候許可,就會申請直升機吊運下山。

喜愛登山的吳季芸因墜谷失聯,搜救人員21日找到她時,已經死亡,臉書上盡是她美美的與群山合照。(取自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臉書)喜愛登山的吳季芸因墜谷失聯,搜救人員21日找到她時,已經死亡,臉書上盡是她美美的與群山合照。(取自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臉書)

綽號「G哥」的吳女11日從東埔入山,走八通關越嶺道、盆駒山、無雙社,預計24日從郡大林道下山。但19日下午行經信義鄉盆駒山往無雙社路段時,墜落20至30公尺深山谷,當時她意識清醒、上半身受傷、下半身無法動彈,只好透過楊姓聯絡人代為報案報案。

因事發地點,若步行救援單程要花1天半到2天,消防局申請直升機空勘,並擬將搜救人員載送至事故地點,但因天候不佳,直升機起飛不久後即折返。

南投縣消防局調派2組各3人地面搜救部隊,在21日持續挺進,中午抵達求救點座標區,即無雙舊部落西南側山谷時,發現她已經死亡。吳女在登山界極具相當知名度,已完成第2輪百岳;台中市北區的謝姓山友表示,大約在2年前認識她,看到她隨身帶泳裝獨闖各大山岳,覺得她的想法很特別,也多次勸她別再這樣冒險。

謝某說,2周前,她還出示探訪卡社溪時,不慎被倒下的樹枝割傷雙腿的照片,並說百岳已完成;未來將轉移目標改為探訪溪谷,哪知竟出意外,而昨不幸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上臉書留言哀悼致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