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5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亡 消防局:不開罰也不追償

#地方 #比基尼 #登山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有「比基尼登山客」之稱的36歲吳姓女山友獨攀「馬博橫斷」墜谷,南投縣消防局20日急遣搜救隊,僅花廿八小時疾速挺進其受困點,但吳21日中午被發現時已明顯身亡,消防局表示,待天候允許,將派遣空勤直升機吊掛遺體。

另針對吳女未合法提出申請,且獨攀列管山區,觸犯《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中「未開放山域」、「未具備初級緊急救護能力」等相關規定,罰金至少8萬元,以急是否求償動員搜救隊人力、直升機出勤次數等救援費用。

「比基尼登山客」吳姓女山友墜谷身亡,因天候不佳,預計明才能以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比基尼登山客」吳姓女山友墜谷身亡,因天候不佳,預計明才能以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則說,吳女不幸罹難,而行為人實施違法行為後死亡,處罰對象既已不存在,因此不會對她及家屬開罰,且不會追償搜救費用;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則說,因山區天候狀況仍不佳,推斷明天才能執行吊掛作業。

「比基尼登山客」吳姓女山友已墜谷身亡,針對其違法行為,南投消防局不開罰也不追償。(圖/翻攝自臉書)

「比基尼登山客」吳姓女山友已墜谷身亡,針對其違法行為,南投消防局不開罰也不追償。圖/翻攝自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