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87

今晨已經剩12度 吳德榮:明晨更冷下探9度

#地方 #低溫 #冷氣團 #吳德榮 #氣象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天清晨晨北台灣最低溫已降至12度左右,都會區的低溫約在13、14度,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晚至明晨氣溫會降至最低,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周六有另一波強度類似的冷空氣補充南下,乾冷的天氣延續至下周一。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冷空氣再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明晨台北市最低溫將降至11度左右,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也將降至9至10度左右,都將創入冬以來的低溫記錄,要特別注意保暖。周四、五冷空氣雖然緩慢減弱、早晚仍很冷。周六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再轉冷,使得乾冷的天氣,從周三延續至下周一。

今晚至明晨氣溫會降至最低。(聯合新聞網)

他說,本周三起連6天是晴朗乾冷的天氣,白天在陽光下、氣溫回升或不覺冷,入夜因輻射冷卻效應,氣溫快速下降,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更常在10至12度徘徊,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年長者及有心血管疾病者,更需注意日夜氣溫的劇烈變化。

今日上午起西半部平地好轉,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逐漸降低,北部雲量逐漸減少、中南部轉晴。周六起低層水氣略增,但僅為迎風面北海岸、東北部帶來一些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其餘地區仍為晴朗乾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23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攝氏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約13至15度;白天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不到20度,整天較冷,中南部約24度上下;天氣方面,各地大多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主要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周四、五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但各地清晨氣溫仍低,天氣各地大致晴朗,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清晨易有輻射冷卻效應,周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仍有攝氏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周六另一波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下周日、下周一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