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她喪夫後又遭逢氣爆災變 走出傷痛還開導受刑人

#地方 #高雄 #高雄氣爆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胡鳳琴45歲那年歷經喪夫之痛,不到一年又碰上高雄氣爆,親眼目睹兒子全身著火、粉碎性骨折;為走出傷痛,她一度遠離災區開蔬食料理餐廳,最近才返家和女兒開店,後來轉念「與其沉浸在悲傷情緒中,不如把這些時間用來助人!」

高雄市天主教聖功醫院舉辦跳蚤市場慈善義賣,胡鳳琴也來擺攤賣手工蛋捲,丈夫當年口腔癌末,在聖功醫院安寧病房住了10天,她感念在生命磨難中獲得醫護人員的幫助與關懷,決定回饋一己之力,將義賣所得送暖給需要幫助的人。

為走出傷痛,她一度遠離災區開蔬食料理餐廳,最近才返家和女兒開店。(聯合新聞網)

胡鳳琴早年跟丈夫在凱旋路經營汽車材料行,丈夫過世後,大兒子隔年大學畢業,準備服兵役前三天,家門口發生有史以來最慘重的氣爆,她說,事發前瓦斯味瀰漫,女兒跟兒子好心出去幫消防員拉封鎖線,後來女兒先上樓,她才剛走到門口要叫兒子進門,就爆炸了。

回憶起當時景況及照顧兒子傷勢的過程,胡鳳琴仍忍不住哽咽,她說,兒子出院後願接下父親事業,但店內業績因氣爆掉了一半,負債累累,為維持家中生計,她到楠梓開餐廳,最近才回家跟女兒一同做韓式風味的蔬食料理,強調天然食材,不用加工食物,頗受顧客肯定。

胡鳳琴灑脫表示,這幾年人生風雨不斷,她轉念「與其傷心,不如面對現實,去賺錢或助人!」除忙於餐廳生意,她也擔任慈濟反毒志工,每周到監獄上課或回信輔導受刑人,她常分享自己經歷「我一個女人家要處理這麼多事,你們大男人可有想過自己被關,老婆怎麼辦?」

雖然家中背著龐大債務,家人也還未走出氣爆陰影,兒女至今不敢開瓦斯,胡鳳琴自己也常做惡夢,不過她樂觀表示,自己經歷這些事還能走出來,反而能帶給更多人力量,她期許只要自己有能力,就要把正能量帶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