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中鋼看鋼市…前低後翹

#多空 #政策 #中鋼 #豬年 #鋼價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金豬年腳步接近,伴隨國際鋼價走穩,中鋼(2002)樂觀預期鋼市在新的一年將有「前低後翹」的表現,符合金豬低頭進食的身形,未來市場前景倒吃甘蔗漸入佳境,而且會愈來愈旺。

中鋼業務副總黃建智表示,美中貿易戰是影響全球經濟的重要變數,從雙方設定90天停戰期觀察,顯示彼此都有鬥而不破的默契,希望能順利把問題解決。此外,美國聯邦政府因國會卡住預算而關門,對美國朝野都形成沉重壓力,後續可望獲得合理化解,情勢不致於再惡化。

中鋼樂觀預期鋼市在新的一年將有「前低後翹」的表現 (高雄中鋼大樓/好房資料中心)中鋼在高雄亞灣區的處女作「欣灣時代」 就在中鋼大樓旁 (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黃建智說,面對國際政經濟情勢變化,當前鋼市應該已經是最低潮,不會再壞下去。尤其大陸寶鋼等一線鋼廠2月盤價平盤、3月調漲,凸顯鋼價從底部反彈的能量正緩步釋出,中鋼將針對市場變化做合理考量,與中下游用鋼產業共榮。

黃建智指出,去年第4季起市場確實有悲觀氣氛,但目前交易信心正向發展,大陸鋼價不再跌就是最好證明。金豬年鋼市「前低後翹」的格局,有利中長線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