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鋼鐵四大老 盼貿易戰快落幕

#多空 #中美貿易戰 #鋼鐵業

工商時報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新年伊始,展望新的一年,國內鋼鐵巨頭包括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義?集團董事長林義守、豐興董事長林明儒、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等人一致認為,目前鋼鐵市場籠罩在「中美貿易大戰」的低價氣氛裡面,只要這項戰爭能夠儘快落幕,才能消除市場不確定因素,預期鋼鐵景氣可望「枯木逢春」。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展望鋼鐵景氣,從整體需求面來看,根據世界鋼鐵協會(WSA)最新的預測,2019年全球鋼鐵消費需求量,可望比前一年成長1.4%,達到16.81億公噸,顯示鋼鐵需求並沒有衰退;只是眼前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中美貿易大戰還未結束,市場充滿著觀望的氣氛,自然會影響買氣,只要這場貿易大戰趕快落幕,則鋼市秩序可望很快穩定下來。

鋼鐵四大巨頭一致認為,目前鋼鐵市場籠罩在「中美貿易大戰」的低價氣氛裡面,只要戰爭能夠儘快落幕,才能消除市場不確定因素。圖/本報資料照片鋼鐵四大巨頭一致認為,目前鋼鐵市場籠罩在「中美貿易大戰」的低價氣氛裡面,只要戰爭能夠儘快落幕,才能消除市場不確定因素。圖/本報資料照片

翁朝棟指出,對於中美貿易大戰帶來的市場不確定因素,希望3月份是觀察的重要指標,只要能儘快消除市場不確定因素,則市場的交易秩序就很快跟著穩定,相對景氣寒冬也會立刻遠離,接著春天就會來臨。

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認為,現在還不知道中美貿易大戰何時才能緩和下來,因中美貿易大戰影響的層面相當廣泛,不僅輸美產品關稅的增加,與牽涉的項目眾多,而且也會牽動歐洲市場的貿易行為,採取類似的防範措施,更會嚴重影響整個景氣發展,對整體鋼鐵業產生不利的因素,深信大家都不想要貿易戰爭。因此盼望中美貿易大戰儘快結束,以消除不確定因素,如此鋼市才會好轉。

豐興董事長林明儒表示,近來受到中美貿易大戰影響,鋼鐵市場確實受到衝擊,不僅鋼品跌價,市場也呈現不確定的觀望氣氛,必須等到整個貿易戰爭告一段落,且最好中美雙方的談判有圓滿的結果,則鋼市才可能有比較正面的發展。

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表示,在中美貿易大戰下,市場難免出現一些亂流,造成市場彌漫著觀望氣氛,再加上近來越南大鋼廠為因應外貨入侵,率先帶動砍價,造成市場氣氛更差,讓下游廠商在接單不確定因素下,採取較為保守的採購政策。

粟明德指出,貿易大戰確實造成市場陣痛,只要能儘快落幕,就能建立比較穩定的市場秩序。目前下游庫存偏高,只要庫存能順利消化,且能調整好銷售通路,預期第二季起就可能逐漸恢復市場正常的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