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9

拍「鐵軌夕陽」照遭質疑違反鐵路法 鐵路警要大學生來說明

#地方 #鐵軌 #夕陽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綜合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李姓學生因拍下了一張火車駛過,正好搭配夕陽西下的唯美照片,並上傳到臉書、IG,雖引來大批網友關注,但也被質疑是站在平交道上拍攝引起撻伐。今晚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斗六派出所在粉絲專業上po出貼文表示,已請雲科大教官通知李生前去派出所說明情況。

據了解,就讀雲科大電子系李生今年1月原希望藉由紓壓而開始接觸攝影,從4月起開始觀察夕陽,歷經7個月直到11月時確認夕陽都會於下午4點40分到5點10分降到雲林路久安平交道西端,便著手拍下照片,並上傳臉書。目前李生還未收到派出所通知。

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斗六派出所在粉絲專業上po出貼文,要求大學生到所說明。(記者邱奕能/翻攝)

雲科大李姓學生拍下了一張火車駛過,正好搭配夕陽西下的唯美照片,並上傳到臉書、IG,雖引來大批網友關注,但也被質疑是站在擅闖平交道拍攝,引起撻伐。今晚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斗六派出所在粉絲專業上po出貼文,要求大學生到所說明。記者邱奕能/翻攝

鐵路警局臺中分局斗六所表示,已請雲科大教官通知李生到所說明,但李生所拍照片所站位置若是站在道路邊緣、鐵路邊緣,只要不侵入平安道都不算違法;若侵入鐵軌攝影,則觸犯《鐵路法》第57條,可處1萬元到5萬元罰緩。

鐵路警察局斗六所也呼籲大眾,勿為追求美拍,將自身處於危險地方,並影響公眾行車秩序與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