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74

東區商圈光環不再? 鐘表名店掀退租潮

#租售 #SWATCH #百貨 #店租 #東區 #歐米茄

聯合報 記者曾智緯╱台北報導

在過往從捷運忠孝復興站到國父紀念館站之間的忠孝東路上,因為有多家百貨林立,聚集了逛街人潮,形成「東區商區」。即使店面租金貴得嚇人,仍一位難求,不過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以及商圈的轉移,目前早已淪為臨時特賣商場,所以包括了SWATCH、Fossil和歐米茄都紛紛退租。

2014年流行腕表品牌SWATCH擠走原本的速食業者,成立東區形象概念店,開幕之際還邀請了藝人剪綵,好不熱鬧。2018年仍有舉辦過多次的品牌新品發表會,1月時還特地包下雙層巴士,把店面打造成英倫風,還請來女星歐陽妮妮和王樂妍一同站台。不過,在12月中時卻悄悄的吹起熄燈號,讓消費者大感意外,因為這家東區的形象概念店,一樓加上二樓的營業面積約90坪,也是SWATCH在台灣唯二的路邊店。但據傳每月租金高達140萬元,可是銷售成績不理想,無法再負荷,因此決心收攤。SWATCH方透露,未來會推出新型態的旗艦店,以符合現今的消費模式。

歐米茄的忠孝名品店,也不堪長期的虧損,決定關閉移轉到鄰近的百貨門市。記者曾智緯/攝影歐米茄的忠孝名品店,也不堪長期的虧損,決定關閉移轉到鄰近的百貨門市。記者曾智緯/攝影

從原本的SWATCH忠孝形象概念店往忠孝SOGO方向走,更曾有美國第一大的鐘表集團Fossil的旗艦店,也是自2012年就入主東區商圈之一的鐘表品牌。同樣是因為高昂租金、人潮不再,再加上從2019年開始,Fossil不再以直營的方式經營台灣市場,改由代理商規劃銷售,所以會逐步的關閉表現不佳的據點,旗艦店首當其衝,也比SWATCH更從東區出走。

不只流行腕表經營艱困,與SWATCH隸屬同一集團的歐米茄(OMEGA)也因為同樣的考量,先在2017年關閉位於敦化南路口與鐘表店合資的據點,在東區商圈僅剩在不遠處的另一家旗艦店。然而,在12月時OMEGA在東區唯一的店面,在經營10年後也默默關起大門停業,將會移轉到鄰近的復興SOGO繼續替消費者服務。雖然品牌方對於旗艦店關門一事都三緘其口,但OMEGA在11月,就改在新光三越百貨A9館,另闢新據點,看重的就是目前信義區蓬勃發展,將帶來更多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