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鋼鐵股三多 營運硬挺

#多空 #鋼價 #中鋼 #台股 #傳產 #鋼鐵股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亞洲鋼價走高,鋼市坐擁「需求穩定」、「供給收縮」、「成本支撐」等三大利多,近期鋼鐵產業的天空晴朗無雲,以中鋼(2002)為首的鋼鐵股大軍,營運可望維持高水平,將會對國內第4季經濟成長做出高度貢獻。

以中鋼(2002)為首的鋼鐵股大軍,營運可望維持高水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以中鋼(2002)為首的鋼鐵股大軍,營運可望維持高水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人分析,中鋼第4季鋼價調漲5.6%,隨後亞洲鋼市跟著上漲,東北亞的日本、南韓對東協熱軋每公噸報價站上600美元;巴西、印度對亞洲報盤每公噸提高30美元。大陸的熱、冷軋價格分別漲到600美元、680美元,海外價高,顯示出中鋼「競爭盤價」的珍貴,中下游用戶不論公開或私下場合,都感謝中鋼照顧鋼鐵產業發展。

法人表示,中鋼領先全球高爐廠開出今年第4季盤價至今二周,成功帶動國際鋼鐵行情走高,拿中鋼料的用戶享受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料源,不論內銷或外銷,競爭力都大幅躍進。

中鋼市研專家說,以中國大陸為首的亞洲鋼市,目前具有「需求穩定」、「供給收縮」與「成本支撐」等三大利基,大陸的汽車、家電、建築等用鋼需求表現搶眼,包括生產、訂單、採購等各項指數都揚升,東協國家表現也不遑多讓,需求旺到明年首季。

供給端方面也有效收縮,前波大陸打擊地條鋼有成,今年冬季控制霾害的減產高達50%,北京、天津、河北等京津冀城市群列為重點,直接對唐山、邯鄲、邢台等高爐密布區下重手,最近更因本溪高爐廠爆炸,引發一波鋼廠嚴格工安檢查,鋼廠限產、減產,對後市供給量將的收斂將再擴大,有利行情走高。

法人指出,煤鐵原料成本支撐,也是當前重大利基,近期鋼鐵原料價格全面上漲,尤其焦炭大暴漲,從廢鋼、鐵礦砂等原料,到鋼胚半成品都一路挺進,生產成本持續攀升,鋼鐵類股中鋼、中鴻、燁輝、新光鋼、春雨等,第3季獲利將普遍優於第2季,年底前展望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