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對岸煤鐵大跌 鋼廠警戒

#多空 #中鋼 #鋼鐵 #傳產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連續假日最後一天,中國大陸煤、鐵等黑色系商品大跌逾4%,中鋼(2002)、燁輝、裕鐵等大廠高層休假中持續關注行情變化。樂觀者認為,這將是10月18日中共19大召開前,最後一波價格震盪整理,中長期維穩的趨勢不變。

中鋼(2002)、燁輝、裕鐵等大廠高層休假中持續關注行情變化。(圖/好房資料中心)中鋼(2002)、燁輝、裕鐵等大廠高層休假中持續關注行情變化。(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鋼主管說,昨天大陸黑色系商品全面以跌勢收盤,焦炭跌幅擴大至5.62%,鋼筋、熱軋等大宗鋼材下修逾4%,焦煤、動力煤跌勢超過2%,鐵礦石也跌2%。

市調專家指出,焦炭跌深主要反應大陸高爐開工率下降,對焦炭需求減少。尤其時序進到第4季,冬天的腳步逼近,今年大陸下重手控制霾害,政策上優先滿足寒冬供暖,強力要求高爐最高減產50%降低空氣污染,煉鋼所需的焦炭採購量會進一步萎縮,行情直接大跌反應。

另鋼筋以及熱軋底材弱勢,基本上延續假期前的整理行情。由於鋼市預期冬季限產將缺料,大陸鋼廠第3季超能生產,存貨堆積如山,鋼價從高點迫降,加上大陸房地產表現轉弱,建築用鋼筋需求不振,熱軋底材同步下修呼應。

中鋼、燁輝、裕鐵主管指出,昨天在假期中,仍關注大陸煤鐵黑色系商品大跌,「感覺情勢不太尋常」,但對年底前的市況仍然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