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北美暴風雪凍傷旅遊業 政府關門讓災情雪上加霜

#交通 #暴風雪 #北美 #旅遊 #機場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暴風雪橫掃北美地區,造成逾4,000飛機班次取消,聯邦政府局部關門導致機場安檢人力短缺,更讓情況雪上加霜,航班取消還將延續至周二(22日),不僅擾亂民眾的行程,也衝擊美國旅遊業業績。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挾帶大風雪的北極風暴上周末從美國中西部橫掃到東北部地區,部分地區已堆起近2呎深的積雪,在冷冽強風與刺骨寒流侵襲下,有些地區甚至有急速冰凍的危險。美國總統川普20日一早便發推文呼籲民眾不要外出,賓州、紐澤西州和紐約州的州長也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拿大中部與東部也同遭暴風雪襲擊。

全美20日各地近5000航班因為風雪而取消,各機場秩序大亂。美聯社

這場暴風雪共迫使全美航空業者在18至20日的整個周末取消4,565個航班,且因天候持續不佳,航班取消可能延續到22日。航班追蹤業者FlightAware公司統計,光是在20日全美取消的航班就超過1,650班次,還有約3,700個班次誤點。

這將讓已因聯邦政府停擺、公家景點關閉而頭痛不已的旅遊業者與周邊商家,更加難熬。

因為美國政府仍持續部分停擺,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員工20日的缺勤率攀升至這波關門以來最高的8%,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缺勤率。TSA於21日表示,部分員工聲稱,與日俱增加的財務壓力使他們無法到班。這些員工雖因政府關門而休無薪假,但他們仍有義務要上班,像這類需無薪上班的聯邦政府員工共有42萬人。

TSA發言人比耶洛表示,已加派人員到紐約、紐澤西、芝加哥、邁阿密和亞特蘭大等問題最嚴重的機場,但仍可能必須關閉更多安檢點,「TSA的功能仍受到限制,為維持安檢效果,這最終將會關閉更多的安檢通道。我們不會在安檢標準上妥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