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4

台中機場今年運量 衝180萬人次

#交通 #航空 #旅遊 #兩岸 #機場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大陸10月1日實施新旅遊法之後,已使兩岸航線的旅運量明顯受到衝擊。台中航空站昨(27)日表示,清泉崗國際機場今年前10月兩岸航線的旅運量為24.58萬人次,年減約7%。

華信航空董事長何漢業(右二)昨(27)日與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左二)等人,共同啟動華信的台中─大阪首航儀式。(記者劉朱松/攝影)

不過,今年前10月國際航線旅運量約65.07萬人次,年增33%;另同期的國內線旅運量達61.98萬人次,年增6%。國際航線旅運量首度超過同期的國內線旅運量,躍居台中航空站旅運量的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航空站的國際線與國內線,明年不僅還會增加航班,且已有兩家航空公司,打算進駐營運,加入中部航空市場卡位戰。

台中航空站表示,繼飛航台中─香港的香港快運,已轉型為廉價航空之後,韓國某家廉價航空,也打算明年第1季開航台中─韓國仁川航線,預料將掀起廉價航空搶食台中航空市場的熱潮。

另外,遠東航空也打算明年首度開航台中─金門航線。為做先期準備,遠東已租用台中航空站的辦公室與報到櫃台,預計12月人員進駐,最快1月開航。一旦該航線營運成績不錯,遠東未來也還會評估開航台中─馬公航線的可行性,有意與立榮與華信同台較勁,搶食台中國內線的旅運市場。

台中航空站今年前10月旅運量為151.63萬人次,年增13%,預估今年度旅運量可望達170萬~180萬人次,高於去年度的159萬人次,可望創下該機場旅運量的歷史新高。

台中航空站今年前10月國際航線旅運量的前四名,分別為香港約45萬人次、澳門約10.7萬人次、越南約6.5萬人次,及日本約2.6萬人次。其中,香港與澳門航線的平均載客率,至少八成。

此外,為讓機場的飛機更快速進入或離開主跑道,台中航空站透露,該機場的快速滑行道工程,交通部民航局將辦理招標案,預計民國103年起施工,105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