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首發熱帶性低氣壓預暴 2號颱風「蝴蝶」形成機率低

#地方 #氣象 #天氣 #熱帶性低氣壓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首度發布熱帶性低氣壓預報。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晚原本預估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但今早最新的分析認為,熱帶性低氣壓所屬環境的海溫雖然適合發展,但垂直風切大,因此增長成颱的機率較低。

氣象局資料顯示,此熱帶性低氣壓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緩慢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中央氣象局首度發布熱帶性低氣壓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首度發布熱帶性低氣壓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陳伊秀表示,這是氣象局首度發布熱帶性低氣壓預報,未來只要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官網就會揭露其24小時的路徑潛勢預報。若24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潛勢,也將發布暴風圈侵襲機率,讓民眾更了解天氣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