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促山手線 爭取中央500億補助

#地方 #交通 #山手線 #林佳龍 #總統大選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主要政見「大台中山手線」環城鐵路,市府上月中旬將規畫報告送中央核定,總預算為961億元,爭取中央500億補助。林佳龍喊話,前市長胡志強曾向中央爭取,但因自償率不足被退,他修訂再送,若不通過就呼籲明年總統大選換黨執政。

大台中山手線在林首度參選就提出,胡志強競選直轄市連任時,也列為重要政見。林佳龍強調,這個計畫在地方都有共識,總統、立委大選快到了,若中央沒在選前核定,他呼籲所有市民換黨執政。林佳龍去年當選後,接受本報專訪曾說,「國民黨政府若不核定,會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列入政見」。

記者追問,若中央未在選前核定,是否呼籲票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林佳龍強調,「這是鼓勵執政黨」,明年總統大選的藍綠候選人,他都會問「支不支持山手線?」

「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包含山線鐵路高架南延、海線雙軌高架化與新建大甲、后里鐵路三部分,總經費961億;當初曾提報中央,但自償率不足被退件。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經重新規畫,山手線可帶來自償經費153.76億元,市府出資274.46億元,爭取中央補助532.78億元;他強調,希望中央能一次核定,地方將分年度實施。

市府強調,甲后線銜接北台中大甲到后里段,沿線新增外埔、月眉、后科3站,預估經費為273億元,可串聯山、海線鐵路,構築台中的環城鐵路。

海線鐵路由日南至追分,推動全線雙軌高架,預估經費約626億元。山線鐵路高架北從豐原、南至大慶即將完成,未來將延伸到烏日,預估經費約6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