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6

龍潭湖收訊差 基地台還在找地

#地方 #礁溪 #龍潭湖 #中華電信 #基地台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湖是縣內知名景點之一,受限於地形,通訊品質不佳,現場只有1座中華電信移動式基地台,其他家電信業者幾乎都沒訊號,民眾質疑主管單位做事做半套。宜蘭縣政府表示,共構基地台牽涉土地及位置等問題,目前仍在尋找合適地點。

龍潭湖自然生態環境豐富,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因園區手機收訊差,想要撥或接電話都難,更別說是把風景照片PO上網打卡,停車場僅設置1台移動式基地台,除了中華電信外,其他電信業者幾乎都沒有訊號,電話打不進來也撥不出去,遭遊客批評「太離譜」。

常在龍潭湖健行的陳姓民眾指出,手機在龍潭湖根本沒有功能,訊號差到想打出去都難,曾經撥號近半個小時才打通,講沒兩句話又斷線。

龍潭村長李志文說,收訊問題已經反映好幾年,當初會勘就選在龍潭湖入口處左側山區的簡易自來水站,設置共構基地台,距離居民遠又是制高點,且地主同意撥用.縣府卻遲遲沒有進度,民眾期待落空,遊客更是抱怨連連,希望縣府能對外說明。

縣府表示,當初計畫在廁所上方設置共構點,考量整體景觀及鄰近住戶作罷,目前仍在尋找合適地點,會協助業者改善通訊問題。

電信業者無奈說,當地沒有基地台,涵蓋率不佳,只要有需求願意配合,但共構站土地取得、設置都需要縣府協助處理才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