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6

中華電推社會宅 陳光雄任建設公司董事長

#地方 #中華電信 #陳光雄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積極資產活化,中華電信延攬建築師陳光雄出任光世代建設公司董事長,光世代建設公司並於昨(16)日舉行董事會,通過該高層人事案,業內看法認為,這也代表中華電土地資產活化的動作將開始加速。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延攬具備建築師背景的陳光雄擔任光世代建設公司董事長,主要希望借重他在建築領域的專長,協助中華電信在活化土地資產方面可以大展拳腳。

光世代建設公司相關資訊,陳光雄在國內建築業界頗富盛名,目前還擔任圓境生態綠能董事長。(圖/顏謙隆)

尤其,中華電信今年積極推動社會住宅,需要延攬具備這方面專長的人才來推動,陳光雄擁有豐富的建築背景,可以協助中華電信儘快推出社會住宅方案。

中華電信目前擁有409公頃土地、資產相當雄厚,但是在土地資產開發方面、這幾年一直採取相對保守態度,一直到鄭優上任後,決定在活化土地資產方面全面動起來。

尤其是社會住宅,預定今年年底之前,中華電信部份房舍或閒置土地就會優先開發為社會住宅,並對外開放承租。其次,中華電信未來也不排除自建或與建商合建住商大樓,這部份,也將是陳光雄上任後,積極推動的業務。

陳光雄在國內建築業界頗富盛名,並以「環保建築師」知名,十多年前開始致力於推動綠建築、「善意建築」,並以綠建築設計、低碳城市規劃,及新能源應用專長,大力推廣使用有機無毒建材、或裝潢設計大量運用植物或盆栽營造建康友善的環境。陳光雄目前還擔任圓境生態綠能公司董事長。

近幾年中華電信積極透過智慧家庭系統與雲端整合,發展居家安控、節電、智慧化服務,未來也將是陳光雄上任後重點推動的業務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