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陳菊指新北機車全台最多 新北:千人機車數高雄最高

#政策 #陳菊 #新北 #機車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即時報導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昨晚受訪表示,高雄發電經常是支援北部,汙染卻在高雄,「如果你這個地方你都什麼都不要,都不要發電廠」,為什麼高雄就要做這樣的承擔?她並說,新北市的機車數量全台最多,汙染程度超過深澳電廠,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若以每千人機車數來看,新北每千人有548輛機車,高雄市有722輛最高。

「只有一個台灣,不需區分南北,更不要分別縣市」張其強表示。正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所說,發電會有汙染,所以,新北市才會堅持,深澳電廠絕不能採用汙染最嚴重的燃煤發電。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昨晚受訪表示,新北市的機車數量全台最多,汙染程度超過深澳電廠,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若以每千人機車數來看,高雄市有722輛最高。圖/本報資料照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昨晚受訪表示,新北市的機車數量全台最多,汙染程度超過深澳電廠,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若以每千人機車數來看,高雄市有722輛最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張其強說,發電是供應全台灣需要,電力調度也是全台灣的問題,是一項專業,希望台電能秉持專業,調度台灣所有的電力,提供不同產業的需要。

張其強並指出,新北市有204萬的勞動人口,他們的努力,提供了全台灣食衣住行各項需要,這些勞動朋友,有很多都是靠著機車上下班的,新北市府不會說,因為這些勞工辛苦生產的成果供應全台灣,汙染卻在新北,但新北會努力的去完成三環三線等捷運建設,讓這些勞動朋友,可以有其他的選擇,這也是為什麼新北市積極爭取前瞻經費的重要原因之一。

張其強說,就像陳菊所說,任何建設,都應該讓科學的數據,透明公開,經過理性的討論,更重要的是,不要泛政治化,希望就從深澳電廠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