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4

好房網TV/官方認證 社會住宅為週邊房價保值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辦案啦 #田大權 #楊欽亮 #花敬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政府為照顧弱勢家庭,近年大幅提升社會住宅的興建數量,甚至遠超過預期進度。在社會住宅的議題下,不少人會擔心,社會住宅擴建會對周邊的房價有所牽動,甚至住宅品質等,恐成周邊住戶附加的影響。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於今(15)日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中回應,其實社會住宅周邊的房價跌幅更小,甚至更有保值效果。

大眾普遍對於社會宅的營建品質、管理品質、住戶水準不齊,或是會影響周邊房價等抱有疑慮。今(15)日花敬群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中表示,社會住宅的營建品質絕不會偷工減料,並提出以往建案實例,證明社會住宅的營建品質絕對沒問題。而對於住戶品質的篩選,花敬群透露,由於政府嚴格把關,社會宅裡面整體的環境、整潔,絕不輸豪宅,而且對於不守規矩的人絕對嚴格辦理,過去就曾有住戶被趕出去的案例。

花敬群認為,社會宅周邊的房產更具有保值效果。(圖/擷取自好房網TV臉書)《欽差大人辦案啦》  社會住宅

還沒訂閱嗎?快來訂閱《欽差大人辦案啦》▶https://goo.gl/ntAKKw

「我認為,社會宅邊的房價反而增加保值效果」花敬群評估,因社會宅周邊機能附近民眾皆可使用,並提出實際學術研究結果「社會住宅周邊的房價跌幅較小」,強調,周邊房價並不會因為社會宅的興建有太大落差。

花敬群表示,近年因租金不斷上漲,社會宅的需求也逐漸提升,但以目前情況來說,社會宅的租金沒有太大的變化,雖然是新房,但在租金計算上,仍是以中古屋的租金價再打7折,真的補助很多。不過,因目前供不應求的狀況,資格標準訂在年收140萬以下的家庭,花敬群說,因為如果範圍放太寬,怕真正的弱勢反而難受到幫助,被排擠等。但是政府還是會持續落實社會住宅興建計畫,盡快將數字做出來,盡量達供需平衡。

本預計民國109年底完成「興建中」+「完工戶」達目標45,363戶,但於今(107)年5月9日已完成「興建」+「完工」+「規劃中」總計達48,950戶,明顯大幅領先預計目標。花敬群也表示,目前政府仍在努力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