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0

拚社會住宅 內政部盤點台電、中油、中華電45處擬興辦

#政策 #社會住宅 #住宅法 #資產活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了衝刺2020年前社會住宅4萬戶目標,內政部近2年修訂住宅法,運用公有土地長期租用與採取長期融資攤還方式,讓財務較差縣市也有能力興辦。中長期內政部也盤點可下階段興建社會住宅,泛國營事業體系的台電、中油與中華電信共45處,希望協助國營事業資產活化並興辦社會住宅。

▼中華電信在全台許多精華地段都有土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內政部指出,近2年社會住宅已完工、興建中及規劃中的總戶數共4萬8950戶,已超過2020年預定目標4萬戶。針對2020年至2024年8萬戶的興建計畫,目前已盤點出台電公司10處、中油公司30處及中華電信公司5處可供興辦,後續將持續盤點適合的國有、縣市有土地及閒置營區、警消廳舍及宿舍。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指出,中長線希望與國營事業合作興辦社會住宅或是都更,目前朝向資產活化、都市更新並搭配導入社會住宅,現階段已經進行第一階段盤點,後續待研擬更完善的配套,他表示,國營事業本身就有做資產活化,因此未來不會以住都中心進行管理。

目前內政部除了興辦社會住宅之外,也希望強化房東包租代管,該項政策,自去年12月至今年4月試辦,有734件房東、878件房客申請加入,總共媒合272戶,今年目標則是1萬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