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0

標售長春大樓…三商壽獲利6.3億 6月入帳

#租售 #三商美邦 #長春大樓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三商人壽昨(23)日公開標售長春大樓,底標36.6億元,以近37.69億元成交,含土地732坪與建物5,630坪,共計獲利6.39億元。財務長陳宏昇表示,後續手續完成後,將於6月底、第2季正式入帳,有助美化半年報財報。

三商壽昨天傍晚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經2月11日董事會決議以公開標售方式處分長春金融大樓,昨日終於順利出售。

長春金融大樓。(取自Google map)

長春金融大樓。(取自Google map)

三商美邦人壽在2007年到2009年間陸續買入北市長春路上長春金融大樓,但部分樓層如其中一門號的三樓不屬三商美邦人壽所有,整棟樓大部分由日商Sony承租。

2015年5月,三商美邦人壽曾公告要出售長春金融大樓,當時開價50億元,估計成功賣出能認列約19億元的利益,但因與買方間一直無法達成共識,遲至今年才出售,成交價則降至37.69億元。

財務長陳宏昇表示,此次標售價仍高於底標1.09億元,亦有獲利6.39億元,公司尚屬滿意,他也強調,此次出售大樓並非是看壞不動產,未來也會再伺機另尋其他不動產投資標的。

三商壽去年為2005年、14年來首度全年虧損,每股稅後虧損0.14元,主要是因股權資產投資收益減少、避險成本持續攀高,而去年第4季單季稅後純損高達7.1億元,導致全年稅後純損3.1億元,去年上半年資本適足率約226%,7月也完成10億元左右的增資。

不過,今年第1季稅後獲利0.2億元,比去年同期虧損8.78億元的情況大幅改善,同時首季底淨值已超越去年第3季的321億元,等於回升至少60多億元,強調已走出去年第4季淨值大幅下挫的陰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