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南山四聲明 駁圖利傳聞

#理財 #南山人壽 #黑函 #劉慧欣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針對有人發黑函投訴南山人壽新任投資長劉慧欣屬下過去三年投資債券ETF有圖利特定人之嫌,南山人壽昨(23)日晚間發布四點聲明嚴正駁斥,指投資時都符合內控內稽程序,並強調是不實抹黑,造謠污衊涉及違法行為者,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保險局昨天收到黑函後,緊急請南山人壽高層說明,保險局轉述公司說法,南山已經啟動內部調查。

南山人壽總公司。(圖/維基百科)

南山人壽總公司。(圖/維基百科)

昨天一早有封黑函寄給金管會,內容指南山人壽新任投資長原為固定收益部主管,過去三年間授權下屬某協理主導投資國內投信發行的海外債券ETF,並大幅增持群益投信發行海外債券ETF 300億元,黑函指出,群益投信並非市面上發行債券ETF主要機構,市占率低於2%,但南山投資於群益投信債券ETF占南山整體債券ETF逾40%、占群益投信整體ETF發行量近30%,不符比例。

南山人壽晚間也正式發表四點聲明。包括一、公司辦理投資業務,建立嚴謹的內部控制程序,在決定投資議案時,必須依據投資的類別及額度,分別經由部門主管、投資長、投資審議委員會或董事會審查通過。

二是經查決定投資投信發行之債券ETF,經由投資審議委員會所討論通過,並非單一經理人所決定,且依本公司規定,林姓協理亦不具公司投資核決權限。因此,黑函影射本公司有圖利之嫌,是不實抹黑。

三是群益投信所發行債券ETF之市占規模為國內領先之投信機構,而南山對ETF投資,是依照專業評估分析,選擇ETF標的,且投資對象分散於數家投信業者,並無投資於群益投信之ETF逾40%之情形。因此,黑函係以不實之流言,企圖損害公司名聲。

最後,對於不具名人士以黑函攻擊特定人士及造謠污衊,南山嚴正駁斥,其有涉及違法行為者,南山表示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