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9

低利時代 壽險投資抱龍頭股

#南山人壽 #保險 #利率 #經濟 #理財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昨(20)日表示,未來三到五年利率仍將處於低檔,保險公司會鎖定有穩定利息收入的龍頭股進行投資;無獨有偶,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昨日也發布報告指出,全球經濟仍有隱憂,長期仍處低利環境,半導體與電信業較具抗景氣循環能力。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昨(20)日表示,未來三到五年利率仍將處於低檔。(圖/聯合新聞網)

杜英宗表示,貨幣寬鬆政策是否真會幫助實體經濟是個大問號,歐盟、日本施行負利率政策,經濟都沒有好轉,中小企業借不到錢,沒有得到好處;大的企業則是借錢發股利、或在市場上買股票,所以現在股市還不錯。

杜英宗說,在投資股票上,還是希望選擇產業龍頭、股息穩定,以及長期發展穩健的股票。

國泰金昨公布第3季經濟氣候與金融展望,認為美國不論是在9月或12月升息,台灣央行降息的機會已經大幅降低,可望結束降息循環。美國升息的腳步會非常緩慢,未來一年內頂多升息一至二次。

國泰金認為,現在已經實施負利率的國家會延續到2018年,歐元區與日本更會延續到2019年。

長期低利率環境中,國泰金看好半導體、電信等上市櫃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