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2

金管會開罰 南山人壽:確保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多空 #理財 #南山人壽 #保險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片面變更保費收取方式,但未徵得保戶同意,導致部分保戶的保單停效或自動墊繳保費,損害保戶權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已請南山人壽陳述意見,處分書將於4月出爐。對此,南山人壽表示已妥善處理,確保客戶權益。

據統計,南山人壽片面變更保費收取方式共波及2萬保戶,造成200多件保單停效、2000多件保價金墊繳。

南山人壽宣布加薪。(圖片擷取自南山人壽)

南山人壽表示,為維護保戶權益,雖然取消派員收費管道,但已規畫完善的相關配套措施,並由專人聯繫提醒保戶繳費。針對少數案件因繳費管道調整,未注意繳費事宜以致保單受影響者,已全數聯繫完畢,並協助保戶完成繳費事宜,保戶的保單效力不受影響。

原派員收費的保單,南山人壽表示,保險契約效力並不會因取消派員收費制度而受影響、未如期繳費而致保單失效或停效,南山人壽對客戶的理賠服務與給付均維持不變,不受影響。

針對少數需要到府收費的保戶,南山人壽表示尊重保戶意願,並協助保戶完成繳交保費,確保客戶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