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華視爆裁員10人 北市:資遣通報不符規定

#華視 #裁員 #華視公會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即時報導

華視22日驚傳裁員10人,華視工會表示,資方無預警裁員10人,並直接向被裁員工表示隔天不用上班了,對此台北市勞動局表示,18日確實有收到資遣通報,告知22日要裁員,但通報應在10天前進行,華視明顯不符合規定,若華視不在一週內對此回覆,可依就業服務法裁罰3萬至15萬元罰鍰。

華視工會表示,資方是由人資主管及法務向員工說,由於公司虧損,所以勞動契約到今天為止,並提出資遣條件及辦法看員工同不同意,若不同意,就直接收回識別證,讓員工隔天不能進公司,雖然資方該給予的資遣或退休費用都還是有,但今天同仁都還有工作意願,用這種手法太過粗暴了。

華視22日驚傳無預警裁員10人,華視工會表示,會再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申請,爭取同仁權益。記者劉柏均/攝影
華視昨日驚傳無預警裁員10人,華視工會表示,會再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申請,爭取同仁權益。記者劉柏均/攝影

華視發表聲明,表示因應企業轉型需求,加上虧損狀況未見明顯改善,依法資遣10名員工。其過程一切遵循現行勞基法及相關法規,由法務及人資協同部門主管遞交「資遣通知書」及「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等相關文件,並依法給予被資遣員工預告工資及資遣費。近來台灣諸多傳統媒體皆面臨轉型陣痛,改良企業體質才能面對轉型改變,故做此人力調整,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工會表示,資方以虧損當理由裁員根本說不過去,裁的基本上都是一般職員,根本就沒辦法去填補公司虧損,更何況那些業務都還是存在的,目前公司也有在招募新人,若真的虧損,為何還會有這樣的行為?今天工會將會召開理事會議,之後會帶著那10名同仁的委託單,向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