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

面板界哀歌!桃園最大解僱案 華映狠裁2500人

#華映 #裁員 #大同 #理財 #桃園市勞動局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面板大廠華映撐不下去了!桃園市勞動局11日傍晚接獲華映公司提報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預計5月10日一口氣解僱近7成員工、共2500人,這不僅是國內面板廠、也是桃園升格以來,單一公司最大量解僱案,華映工會理事長蘇國哲嘆,員工又沒錯,失業如何養家。

人心惶惶 綠能延後發薪資

桃園市勞動局今將派員入廠訪查,了解具體解僱情形,並輔導失業勞工轉職再就業。值得注意的,就在華映傳出大量裁員之際,大同集團旗下綠能科技也傳出原每月8日發放薪資也延至11日,一時間搞得人心惶惶。

華映撐不過寒冬,昨宣布將裁員2500人。(小圖)為華映董事長林蔚山。(中時電子報資料照)華映撐不過寒冬,昨宣布將裁員2500人。(小圖)為華映董事長林蔚山。(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華映去年底爆發財務危機,去年12月13日向桃園地院聲請重整,桃園市勞動局在14日、17日派員訪查,當時華映公司在桃園的龍潭、楊梅2廠共有4018位本國勞工,與541位外籍勞工,雖然2條生產線停工,但公司強調沒有大量解僱勞工計畫,允諾停工期間薪資、福利不變。

無奈華映仍撐不過寒冬,昨除宣布將裁員2500人,只保留6代線,另外2條4.5代線,未來將全數出售,也不排除出租外,也向勞動局遞交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預計5月10日解僱龍潭跟楊梅廠員工2500名生產人員跟幕僚人員,以目前共3602名本國籍員工來看,解僱人數達69.4%,僅會留下1102名員工。

勞動部籲 從優給付資遣費

勞動局指出,華映符合法令在60天前將解僱計畫書送達勞動局並公告,今將進場了解、主動協助勞資雙方協商,並督促華映遵守勞基法等相關法令,目前尚未接到華映員工申訴,呼籲員工如有權益受損,可向勞動局申訴或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面對一口氣將有2500人失業,桃園市就服處也將提前分梯次入場辦理失業給付說明會;勞動部也呼籲,公司應朝向「從優給付」勞工資遣費等相關費用的方向,與工會協商;政府也會在協商過程中,給予雙方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