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出售「風水寶地」挨批 大同:程序合法、公正

#多空 #大同 #土地標售

經濟日報 記者蔡銘仁╱即時報導

大同(2371)近期陸續拋售不動產,日前再以51億元賣子公司尚志資產位於台北市的土地,獲利39億元,引來市場派股東不滿,直批大同連「風水寶地」都敢賣,要公司給個交代。大同今(8)日回應,公司為因應資金需求而處分資產,已多次於重訊說明,所有程序均合法、公開、公正、透明。

市場派股東指出,該地曾做為前創辦人林挺生競選台北市議員的競選總部,與大同淵源深,是家族重要的風水寶地,如今風水寶地都賣了,「別連命也賣了」,並要求公司解決了多少財務問題,請公開、公正、透明,給股東們一個交代。

大同公司。聯合報系資料照大同公司。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同頻頻出售土地,尚志資位於台北市的土地,總計18筆土地及建物,由興富發以近51.12億元得標;此前,大同也已公開標售近50億元、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土地,最後兩筆A、B標由和碩開發,以總價70.78億元得標。

大同日前表示,因旗下華映債務風波與綠能債權債務協商事件的衝擊,近期面臨部分往來銀行緊縮授信額度或要求加速還款,遠超過大同公司既定還款金額;尚志資產出售房地取得資金,進而得以透過盈餘分配方式,充實大同公司實際資金,因應短中長期營運資金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