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7

興富發砸51億 標下林挺生競選總部

#租售 #大同 #興富發 #仲量聯行 #土地買賣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朝5年30棟商辦、未來10年再賺千億目標邁進,興富發砸51億拿下大同已故創辦人林挺生昔日競選市議員總部所在、復興北路商業區角地,拆算每坪標脫單價近1120萬元,創全國土地單價次高紀錄,並躋身中山區「地王」。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證實,未來將開發成辦公大樓。

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委託仲量聯行公開標售北市中山區商業土地。此案土地基地坐落於復興北路與長安東路口,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位置優越,附近商場林立,且所有權完整,土地面積約456.47坪,使用分區屬於商三特,帶有建照,整體容積率約614.43%,若加計容移與容獎後,容積率近900%,目前土地現況為「台北好好看」系列公園。這項標案最後由興富發以51億元取得,溢價率約9%,推估未來興建大樓,樓地板面積將逾6000坪以上,總銷金額高達百億。

興富發建設砸下51.12億元,標下大同旗下尚志資產的台北市中山區456坪土地。(仲量聯行提供)

興富發建設砸下51.12億元,標下大同旗下尚志資產的台北市中山區456坪土地。(仲量聯行提供)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此案吸引30多組人馬領標,興富發出價可謂十分精準。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也說,這塊地雖然創下全國有成交紀錄土地單價的第2高價,但是從其享有高容積,以及將近9%的溢價率分析,興富發取得價在合理範圍。

鄭欽天日前便曾指出,近來商辦市場投資的客人愈來愈多,除自用外,有非常多的房東願意投資辦公大樓,從推案經驗驗證,產業正逢台商返台擴張及第2代接班的契機,傳產總部門面、2代居住空間,都需要同步升級,以台中7期興富發旗下「NTC 國家商貿中心」、「BHW 鼎盛商辦大樓」為例,從原來1坪月租金4、500元的水平,短短5年漲了3倍,現在好的已來到1,500元,企業對進駐新辦公樓的需求十分殷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