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

南投社區型別墅超夯!全是因為台商回鄉

#地方 #中美貿易 #台商 #南投 #置產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促使不少南投籍台商回鄉投置建廠,最新市調指出,南投地區罕見擁有多重豐富公設的「吉富苑」,成了年初以來南投市區詢問度最熱的別墅案。

「吉富苑」副總經理吳孟儒指出,春節年假期間來客數大增,其中台商、台中客是主流,也使本案成交戶數大幅增加。

美中貿易戰開打,促使不少南投籍台商回鄉投置建廠,擁有多重豐富公設的「吉富苑」,成了年初以來南投市區詢問度最熱的別墅案。記者宋健生/攝影

美中貿易戰開打,促使不少南投籍台商回鄉投置建廠,擁有多重豐富公設的「吉富苑」,成了年初以來南投市區詢問度最熱的別墅案。記者宋健生/攝影

相較於台中高房價的豪宅規格,「吉富苑」標榜以台中大樓價格,進住電梯豪墅社區,對南投旅外商人甚至中部縣市台商,都具強大吸引力。記者宋健生/攝影

吳孟儒指出,台灣在世界市場重新洗牌的投資價值逐漸浮現,許多台商趁著過年時節,回台了解投資環境、購置廠房,進而帶動房市買氣。

而對於品味很刁的巨商富賈,由於具國際視野,傳統透天往往已不能滿足他們的標準,因此南投地區很罕見擁有多重豐富公設的「吉富苑」,成了年初來南投市區詢問度高的別墅物件。

尤其,隨著南崗工業區、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積極轉型,與即將完工的旺來產業園區,為南投帶進龐大就業人口,加上中央支持台中捷運延伸至南投,未來的重大建設都聚集在南投市,使得南投市的房市近來急起直追。

專案經理楊嘉麟分析,未來南投房價會追上草屯、更甚草屯。而順逢南投燈會擦亮「觀光首都」招牌,燈會突破去年人潮,再次讓南投觀光、產業、養生的機能,大幅受到外縣市居民注意。適合居住的優勢,也強化了南投房市的獨特性,成為市場新話題。

吳孟儒表示,過年期間遇到回鄉台商趁機賞屋,對於「吉富苑」的住宅格局與特殊性都相當喜愛,現場更有2組台商下訂,其他看屋客層還包含醫生、軍公教退休人員等,多為台中客群詢問居多,全案目前已賣16戶,其中14戶為外來客,2戶為在地客。

與傳統透天相較,社區式別墅的「吉富苑」擁有在地傳統透天沒有的住宅創新,注入大樓社區管理到別墅社區,包含二進式門禁、24小時警衛管理、阻尼制震規劃、冷藏式垃圾處理。

此外,人車分道的巧思設計,讓主人家前院可規劃私人庭園,小孩遊戲更安全,每天回家還有整排櫻花迎賓,設有休閒會館與居民互動。

吳孟儒特別提到,「吉富苑」還有社區秘書能幫忙送洗衣物,連機票都可以代訂;此外社區也配備太陽能,環保能,連環保屋都規劃垃圾冷藏設備,與台中七期豪宅級水準同步。

相較於台中高房價的豪宅規格,「吉富苑」標榜以台中大樓價格,進住電梯豪墅社區,儼然成為南投稀有的房市物件,對於南投旅外商人甚至中部縣市台商,都具強大的吸引力。

楊嘉麟預期,今年第2季將是房市旺季,南投市三年後房價成長漲幅度預計超過三成。目前,「吉富苑」6米6的大面寬產品諮詢度最高,寬敞舒適之外,地下室最少能停4台車,最受回鄉台商的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