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陸十一長假後再上漲逾7%  美西線運價喊燒登6年最高

#地方 #貨櫃船運 #中美貿易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貨櫃船運市場如業界預期,因為中美貿易戰,中國十一長假過後美國線並未轉淡,仍然維持節前熱度,上周五(12日)上海開出船隻裝載率平均在九成五以上,部分航班甚至滿載,美西線運價在十一長假後再上漲7.3%,每大箱(40呎櫃)運價高達2,503美元,創2012年6月以來新高。

中美貿易戰爆發後,美西線運價從6月22日的1,194美元,漲到上周五的2,503美元,共漲了1,309美元,漲幅110%。

美西線運價在十一長假後漲,運價創2012年6月以來新高。(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貨櫃 海關 貿易 示意圖

有關航商分析,因貿易戰威脅,貨主考量明年元月中國輸美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可能自10%提高到25%,持續搶著出貨,讓往年十一長假後會明顯轉淡的市場,今年維持長假前市場熱度。

美東線運價則為每大箱3,304美元,小跌0.5%。歐洲航線則呈正常反應,市場貨量減少,船公司也實施長假後減班,供需基本面略為疲軟,上海港出發船舶平均裝載率在85~90%之間,上周五上海出口至歐洲基本港運價每小箱(20呎櫃)為731美元,較十一長假前(兩周前)小幅下跌0.5%。

地中海航線裝載率在85%左右,每小箱運價為751美元,下跌2.1%。波斯灣航線表現穩定,每小箱運價366美元,上漲3.4%。

紐澳航線運輸需求復甦較快,上海出口至紐澳基本港運價為每小箱716美元,運價大幅上漲34.6%。綜合以上各航線狀況,今年十一長假之後,市場整體表現相當不錯,確實淡季不淡,有利船公司第四季業績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