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6

高雄鐵路地下化 上萬人擠爆

#交通 #高雄火車站 #高雄鐵路地下化

中國時報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正式通車!歷時12年、斥資千億,昨早6時03分預定開出首班列車,卻因換軌作業有誤,北上、南下列車誤點,但民眾興致不減,上萬人擠爆高雄車站見證歷史。由於首日狀況一籮筐,電梯壞、閘門當、動線不明,還需磨合期。

昨早通車典禮上,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這項工程相當艱辛,前後歷經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3任總統及6任行政院長才完成;而地下化後15.37公里綠廊帶,提供最佳休閒空間,同時縫合都市紋理。

高雄鐵路地下化首日幾乎班班客滿,但有多班列車因故誤點。(柯宗緯攝)高雄鐵路地下化首日幾乎班班客滿,但有多班列車因故誤點。(柯宗緯攝)

「是非恩怨已經過去,美麗留給高雄,這才是王道!」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認為,鐵路地下化尚有美中不足之處,盼未來能延伸至楠梓,拜託賴院長以及中央、地方一條心,共同完成高雄人美夢。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鐵路地下化新增7個通勤車站,加上原有左營、高雄、鳳山站共10個車站,並消除7處平交道及16處公路立體交叉,大幅提升高雄公共運輸競爭力,可望帶動觀光產業及活絡周邊商圈。

昨日大批旅客排隊索取紀念一卡通,網路拍賣價喊到1張5000元,也有民眾漏夜搶購十全十美套票、一日票,台鐵周邊產品打8折,便當賣得嚇嚇叫,一天賣出上千個。

然而,首日通車狀況也多,電梯疑因負荷過重壞掉、進出閘門感應不良及標示不太清楚。台南人大二生廖宏展認為,新車站進出站動線有點混亂;民眾莊俊彥則說,通勤站班距20多分鐘,建議加密班次。

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坦言,昨日通車現場排隊人潮眾多,難免影響動線,而新的環境及設備需要磨合期,將持續調整修正,提升服務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