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房市加溫 建商推案增三成

#多空 #預售案量 #新成屋 #房市回溫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建商在2月春節過後推案逐漸放量,銷售長紅,根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上月預售案量逾200億元、月增逾三成,新釋出的成屋新案達400戶、更較1月倍增。

除住宅案推案增加,開發商推案觸角延伸至廠辦案,其中新北市新莊出現睽違八年的純廠辦案「金矽谷NO.23」,顯示出不僅住宅案推案開始轉熱,廠辦推案熱度也持續加溫。

房市回溫,市調機構最新統計,2月預售案量逾200億元、月增逾三成。 本報系資料庫

房市回溫,市調機構最新統計,2月預售案量逾200億元、月增逾三成。 本報系資料庫

住展統計,2月年假結束後,建商推案量放大,全月預售案量逾200億元、月增逾三成,單一案量達10億元以上指標案包括:台北市南港「皇鼎一品」、中山「大喆」、新北三重「I HOUSE」、新莊「金矽谷NO.23」、桃園中壢「良茂詠恆-詠美館」、龜山「耀台北」、竹縣竹北「興時代」。

預售推案增加,成屋推案也同步放大,2月新釋出的成屋建案約400戶,較1月倍增,指標成屋新案如新北市三重「馥都匯」、桃園「展昇奧斯卡」。

不過,在建商推案放量搶市下,住宅市場出現國內首見的「宗教宅」,限定基督徒才能購買,相當特殊。該案名為「希伯崙山莊」,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基地面積達1,534.66坪,開發商是所羅巴伯建設,公司負責人為虔誠的基督徒,因此限定基督徒才能購買,就連銷售也是教會教友相互幫忙;該案全棟有37戶,其中有27戶已由教友預購,可售戶數只有10戶。「希伯崙山莊」規劃42坪三房,以及44坪三加一房的地上五樓住宅大樓,每坪開價46萬至50萬元,總價2,200萬至2,5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