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台商回流設廠 中科釋出二林園區招商

#地方 #中美貿易 #投資 #台商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美貿易戰引發台商返台投資熱潮,中科管理局近期陸續接獲至少5家廠商、請求提供土地投資設廠案。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中科目前正在清查廠商已租地、卻尚未建廠的土地使用情況,同時釋出中科二林園區土地招商引資,「二林園區開發面積大,歡迎台商踴躍提出投資申請!」

陳銘煌進一步指出,近期爭取進駐中科投資設廠的5家台資企業,包括智慧機械大廠、自行車零組件大廠等,「中科正在幫廠商想辦法找土地!」不過,陳銘煌不諱言的說,台商希望中科釋出台中基地或是后里基地的土地。

台商回流設廠,中科釋出二林園區招商。(圖/擷取自pixabay)開會 簽約 買屋 賣屋 合約 面試 成交 握手 房仲

據悉,中科后里基地七星農場可出租用地,目前僅剩友達尚未使用的土地,以及桑緹亞4.2公頃的法拍廠房與土地。

其中,友達先前因中科后里基地七星農場面臨二階環評而延宕擴廠,但今年5月環評已過關,友達尚未有擴廠動作,土地已先提供花博當停車場使用。

陳銘煌坦言,雙方正在協商,「土地當然第一優先提供友達擴廠使用!」但他強調,中科鼓勵有需求的廠商盡快擴建廠,若沒有迫切的擴建廠需求,就把土地釋出給其他有需求的廠商投資設廠。

同樣位於中科后里基地七星農場的桑緹亞,因爆發財務問題,積欠中科管理局租金,目前5,600多坪廠房法拍已流標3次。據悉,法院將採特拍方式處理廠房,可望在價格合理下、順利脫標。

陳銘煌表示,積極招商中的中科二林園區,總開發面積達631公頃,第一階段先釋出72公頃土地招商,目前已核准20家廠商申請進駐案,包括時碩、和勤、上銀光電、銓寶、永鉅、愛爾蘭商意利、銀泰、強淞等等,總投資額達600億元,已有4、5家廠商籌備建廠,「若台商有投資設廠的需求,中科二林園區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