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49

最涼的工作!月薪七萬多 上班時間隨你睡

#瑞典 #寰宇 #工作 #電影 #睡覺

聯合報 記者范振光/綜合報導

瑞典將提供一份夢幻工作:獲聘者只要每天上、下班時間各打卡一次就好,上班時間要做什麼悉聽尊便,看電影、看書、睡覺都可以,每個月可領2萬1600瑞典克朗,約台幣7萬4300元。

最棒的是,這份工作是終身職,而且每年調薪。上班族在意的特休假、退休金也沒少。

瑞典斯德哥爾摩火車站檔案照。路透

獲聘者的工作內容是:每天上午到哥德堡Korsvagen車站打卡上班;打卡後,月台有一排多餘的日光燈會亮起,讓通勤族和旅客知道他已經上班。車站目前還在興建中。

上班時間內,他不必待在火車站,只要下班時間到的時候再度打卡即可,打下班卡後,早上開啟的那一排特定月台燈光熄滅。

這份工作沒有資格限制,而且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應徵。

不過,這份工作要等到2026年Korsvagen車站啟用時才會開始。2025年開始應徵,但求才廣告重點日前已經在網路刊登。

這一切源於2017年瑞典公共藝術機構與瑞典交通管理局共同舉辦的國際競賽。這個競賽公開徵集兩份藝術方案參與哥德堡三個新建地鐵站的工程,獲勝者頒發七百萬瑞典克朗獎金。瑞典藝術家搭檔Simon Goldin和Jakob Senneby提出的終生雇用(Eternal Employment)獲得青睞,他們把獎金用來進行上述社會實驗。另一位獲勝者是中國大陸藝術家黃永砯,他的作品Rainbow Snake是一個長達318米的巨蛇形骨架。

Goldin和Senneby承認,付錢請人每天打卡兩次毫無生產力且沒有價值,這正是計畫的重點。他們表示,許多人認為藝術沒有任何用處。

他們還說,在大規模自動化和人工智慧當道的時代,你我都面臨成為冗員的迫切威脅。

兩人認為,以七百萬瑞典克朗成立基金會避免課稅,並拿去投資,資金應該可撐12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