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7

合歡山飄雪了! 雪迷開心直播高呼「是雪花冰」

#玉山 #合歡山 #地方 #降雪 #初雪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和華南水氣影響,玉山昨天凌晨降雪1個多小時,積雪約1公分;合歡山則在今天上午7時許也飄雪,但濕度夠,溫度似乎不夠低,因此僅是雨夾雪,但仍讓雪迷開心直呼「是雪花冰耶」!

今年受到暖冬影響,玉山、合歡山今年初雪難產,直至元月21日才降雪,寫下玉山氣象站從1953年起統計至今的最遲初雪,打破66年來紀錄,而該場初雪後就不見有下雪跡象,令追雪迷們相當緊張,憂心今年恐已無雪可賞。

合歡山今飄雪約10分鐘,雖是雨夾雪,但仍見雪花一片片飄落,雪迷開心直呼「是雪花冰」。圖/「合歡山玩雪團」黃哲提供

合歡山今飄雪約10分鐘,雖是雨夾雪,但仍見雪花一片片飄落,雪迷開心直呼「是雪花冰」。圖/「合歡山玩雪團」黃哲提供

但近期氣溫驟降和水氣足,玉山昨降雪後,不少追雪迷引頸期盼合歡山接力飄雪,直衝合歡山武嶺等雪,今上午7時許果然不負眾望下起雨夾雪,中途雪勢一度轉大,讓苦等降雪的雪迷在臉書社團「合歡山玩雪團」開心直播高呼「是雪花冰耶」!

合歡山松雪樓則表示,今天上午約從7時20分開始飄雪,下了大約10分鐘,雪花一片片飄落很美,雪勢不小,但雨勢也不小,因此呈現「雨夾雪」狀況,且雪花才接觸到地面就融成水,因此沒有積雪,之後溫升就僅見雨勢,有些可惜。

依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刻落在昨晚到今晨,濕冷多雨天氣型態持續至周日(10日),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機會下雪,下周一白天起氣溫漸回升;而明天、後天就是假日,預估可能有一波上山追雪的遊客潮。

仁愛警分局則表示,今上午短暫出現雨夾雪,現場並未進行交通管制,之後則將視雪況機動調整管制區,或實施預警性封閉;若出現路面結冰等狀況,車輛易打滑,將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想上山追雪應注意相關交通管制措施,且注意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