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高峰植物園重整 邀民眾拜訪春天

#高峰植物園 #森林 #祕境 #都市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陳育賢/竹市報導

占地雖僅16公頃的新竹市高峰植物園,其植物多樣且密集度極高,樹種超過百種有如小型「原始森林」般,為了提升遊憩品質,市府近期針對指示牌、導覽地圖、廁所等硬體全面翻新,更為37種主要植物安上解說牌讓市民「尋寶」,市府也邀請民眾來場都市森林祕境探索之旅。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指出,高峰植物園建於1932年,在日治時代是用於培養樹苗的苗圃,目前則已成為多樣的原始森林環境,園內有百種不同樹木。顏章聖說,高峰植物園是都市空間1塊綠色淨土,此次特別將植物園內導覽牌重新更換、方向指標牌重新製作放置、植栽解說牌更新、廁所及木棧道等設施硬體整修,提供更好的健行環境。

占地雖僅16公頃的新竹市高峰植物園,其植物多樣且密集度極高,樹種超過百種有如小型「原始森林」般。(陳育賢攝)

配合園內枝繁葉茂締造幽然秘境的天然空間,民眾可以來此健行、野餐及植物教學,步道主要則分為3條路線,另有數條分支小徑,健行需時約1到2小時,多樣生態值得來此偷半日閒。此外,園內於2002年建置的溫室,可做為教學及觀賞小型植栽的地點,此次也重新將溫室清潔整理,並新植入武竹等新植栽,讓市民及遊客能夠更深入了解各種植物樣態。

城銷處表示,市府原定於9日將在植物園舉辦「拜訪春天活動」,因天氣陰雨順延至16日舉行,此活動除在十八尖山有闖關遊戲外,特別安排在高峰植物園由專業人員定點導覽,民眾可來此體驗竹市科技城中的原始森林自然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