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南門市場改建招標 攤商促3年如期完工

#商圈 #海砂屋 #南門市場 #招標 #萬大線

中國時報李依璇/台北報導

啟用超過35年的南門市場,因被鑑定為海砂屋,加上配合捷運萬大線興建,北市府決定拆除重建,「南門大樓改建工程」2月開始招標,若順利發包,預計今年11月底可拆遷完畢。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國銓說,柯文哲承諾3年要讓攤商回來,包括拆除、新建等,希望市府如期完工,不要開空頭支票。

北市傳統市場改建困難重重,以內湖區江南市場為例,同樣被評為海砂屋改建,但整個工程耗時10年,原有客群早已轉移,傳統攤商最後被家樂福取代,每攤依法獲得60萬元補助費退場;另外北投市場也因配套不足卡關,改建案遙遙無期。

南門市場攤位多達260攤,其中不乏知名老字號美食,營業狀況健全。(李依璇攝)

王國銓說,南門市場攤位多達260攤,其中不乏知名老字號美食,營業狀況健全,應不至於像江南市場攤商一樣被取代。但他也提醒市府,小市場想要改建很麻煩,一不小心就會步入江南市場後塵,客源流失、交通不便,工程動輒3、5年都是問題,最後又變成家樂福進駐,傳統市場可能就一間一間被市場處終結了。

北市府市場處長陳庭輝指出,中繼市場預估今年8月完工,現有舊南門市場拆除須耗時6個月,新市場施工期3年,新市場預估可在2023年3月完工,攤商就可重返新市場重新開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