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7

斗六陸橋下空間 變身明亮籃球場

#地方 #廢棄場 #籃球場 #陸橋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有多座陸橋下被當成廢棄物堆置場,公所最近展開清點作業,清除占用多年的廢棄物、無牌車輛,聽取社區民眾需求,改造成籃球場、土風舞場地、兒童遊戲區,斗六公所公用課長孫旺田表示,「做了這些工作,就像和整個城市的孩子成了朋友一樣。」

慈濟斗六醫院後門出口處的明德陸橋下原本堆放木材棧板,社區居民渴望有個乾淨生活空間,斗六公所列案追蹤展開清除,在業者的配合下,陸橋下的木材廢料很快就淨空,公所隨後發包設置全場的籃球場。孫旺田表示,明德路橋兩端分別是鎮西里與保庄里,橋下淨空後立即進行籃球場及週邊設施興建工程,鎮西端設置全場標準籃球場、夜間照明;保庄里端設置半場標準籃球場、夜間照明、兒童遊戲設施、體健設施,婦女們有也跳土風舞、元極舞的空間。

雲林縣斗六多座陸橋改造成籃球場、土風舞場地、兒童遊戲區及停車場。(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蘆洲區新建的仁愛立體停車場 場內設施(新北市政府)

他表示,斗六市還有幾個陸橋下髒亂點也會開始清理,第一步是淨空,接著規畫如何利用,若有停車需求就做成停車場,前提是讓居民使用,不要再被占用。孫旺田說,受日本已故導演黑澤明的《生之慾》電影啟發,電影中癌末的公務員有句台詞「做了這些工作,就像和整個城市的孩子成了朋友一樣」,當明德陸橋下空間變成籃球場時,同事們也有相同的喜悅。《生之慾》於1952年上映,描繪一名胃癌末公務員思考生命意義後的驚醒與實踐,曾獲柏林影展特別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