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3

連假到南部玩 他有感而發列出交通8大不可思議

#交通 #美食 #228 #戰南北 #台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人總是會把台灣南部和北部拿來做比較,例如美食、生活習慣、交通等等,也因此容易出現爭辯。一名網友4日在論壇《mobile01》表示228連假時到南部遊玩,卻發現許多亂象,他特地列出「南部交通8大不可思議」,引來網友爭論。

原PO表示上個星期利用連假到南部玩,卻發現一堆交通亂象,他整理之後列出8點:

有網友228連假時到南部玩,卻感受到南部的交通亂象。照片為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1.在路上一定會看到有人闖紅燈

2.在路上一定會看到有人騎車不戴安全帽

3.在路上一定會看到逆向行駛

4.開車開在中線到路口一定會變左轉車道

5.警察開單會被說擾民還會被叫去議會罰站

6.小路口轉大路口莫名其妙要待轉 警察最喜歡抓這種

7.明明雙向都有左轉車道卻沒有左轉號誌

8.車禍一堆 買個早餐也可以看到車禍 但都是小車禍

這樣的言論也引來網友不同意見,有人不以為意的說「這些行為我在全台灣不管哪裡都看的到啊,講的好像只有南部才這樣」、「這些情況北部也很常見,新聞也一堆,是國民素質問題,跟地理位置無關」、「不用南部呀,過了台北市到了新北市的三重,你講的狀況我也都看的到」、「戰什麼南北?太無聊了吧!北從基隆、台北、桃園、新竹也是這樣呀」、「請問在哪個地方看不到以上的現象?」

不過也有網友幫原PO緩頰,「不戴安全帽,這在北部比較少見。這不是因為北部人比較守法,而是北部的警察比較會抓沒戴安全帽。其他的違規都一樣,我還沒看過哪個縣市的居民特別守法的,因為這些違規警察很少主動去取締」、「我工作偶爾會南北跑,發覺南部的路口『左轉燈號』似乎比較少一些」、「在高雄…紅燈右轉真的是常態」。

看到網友熱烈討論,原PO留言表示自己在高雄市和台北市各住了15年,台南也住了6年,因此才會有感而發的列出這8點。他覺得出了台北市後就有很大的差異,最主要的是警察執法不佳。原PO說主要是因為南部人情味重,警察多半勸導一下就放人離開,才會導致這種亂象。

不知是否刻意,在原PO列出「南部交通8大不可思議」後,當晚就有其他網友也列出「北部交通8大不可思議」來分庭抗禮,同樣的也引來網友們的熱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