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謝金河:投資行家、京城銀戴董的話要注意聽

#謝金河 #華映 #京城銀行 #投資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投資市場上,很多投資老行家在重要時刻,關鍵一句話,往往透露了很多投資內涵。

像今天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説:今年台股站在萬點關卡以上的時間,會比萬點以下長,這短短一句話,就是讓人有寬廣的思考空間。他認為今年是選舉年,政府會努力照顧資本市場。

謝金河:投資行家、京城銀戴董的話要注意聽。(圖/聯合報資料照片)謝金河。聯合報系資料照

戴誠志從投資債券起家,這些年把逐漸被邊緣化的台南中小企業銀行整頓起來,改名京城銀行,每年都交出漂亮成績單。前年他拿下台紙的經營權,過去台紙股價經常在面額下,如今慢慢站上20元,這是為股東創造價值的典範。

去年華映宣布重整,戴誠志二話不說,第二天就宣布京城銀行借給華映的16.4億元全部提列呆帳損失,為了懲罰自己踩地雷,他不領年終獎金。這個動作與大同林家夫婦毀棄價值,形成強烈對比。

另一個是新任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去年在股市大跌中,他率先點出台股明年會走台灣行情,他認為,高殖利率的公司會受到青睞,看起來很有先見之明。這種在關鍵時刻一句話,通常都會留給大家想像空間。

像今年初,泰公劉泰英說,美中貿易戰如果惡化,台股會跌到6000點,也讓大家嚇一跳。股神巴菲特也是在重要時刻,用很簡單的語言表達他的投資觀點。這種投資高手沒有博大精深的理論,但關鍵時刻一句話,往往直搗核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